突然失眠怎麼辦?不想吃安眠藥怎麼辦,我的幫助睡眠方法

失眠怎麼辦?改善失眠5個方法

失眠好難熬阿~
最近不知道怎樣開始睡不好,床上翻了好久還是睡不著
好不容易睡著了,卻好幾次早上突然醒來
竟然才四點多!!!只睡了4個小時
更悲劇的是我睡不著了~~8點還要上班耶@@
失眠的困擾持續了好一陣子
嚴重到上班會恍神、氣色也變得很差
因此我還去看了醫生
醫生是說壓力原因最大
減輕壓力就可以改善睡眠
說減輕哪有那麼簡單呀
後來是說如果有需要可以開安眠藥
我不想吃安眠藥
怕吃多了對身體不好

因此就上網找了些幫助入睡的方法,試了好多方法
以下就跟大家分享我覺得有效的助眠方法吧!

先找出失眠的原因

有些人會因為工作壓力、換了新工作
想著人生目標到底是什麼 
睡前想東想西,思緒變得很亂 還越想越有精神
但我是無來由的睡不好,這陣子壓力也不會很大但
就是會睡不好,還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哈

如有以下習慣建議改掉 

● 床只有睡覺的時候才靠近(下班後累也千萬別睡)
● 睡前勿吃宵夜
● 減少喝含糖、咖啡因的飲料
● 睡前30分鐘不要用3c(建議看書,翻書的動作有助睡眠)

改善失眠先找出原因
那陣子睡不著,常常獨自一人迎接的太陽公公

以下助眠方式大家可以試試看

1、吃點助眠食物

晚餐不要吃太多,建議吃一些含蛋白質的食物,這樣可以避免半夜太飢餓而醒來,這些營養素都可以幫助睡眠


幫助睡眠食物
色胺酸
牛奶、雞肉、海鮮、堅果、蛋、香蕉
維生素B6
小麥胚芽、奶類、肉類、南瓜
GABA
發芽的糙米、黑芝麻、 豆類、燕麥
奶類、黑芝麻、小魚乾、豆腐
深綠色蔬菜、堅果、豆類、全穀


2、助眠保健食品(取代藥物)

因為不想吃安眠藥,總覺得吃久會有抗藥性
有搭配保健品亞尼活力舒心眠來吃
 
本來想要買三得利芝麻明
但因為價錢頗高就改買這盒

因為不想吃安眠藥,總覺得吃久會有抗藥性 有搭配保健品亞尼活力舒心眠來吃


裡面含有GABA、色胺酸、海藻鈣一些助眠的營養素
平常的飲食作息有調整,現在有時沒吃也睡的滿好的


3、房間燈全關,一盞小燈都不留

進入睡眠狀態的時候時,大腦會分泌大量的褪黑激素,但一有光源便會停止分泌,所以有些值夜班的人或是空姐會特買褪黑激素吃,但聽說長期吃容易有白頭髮。

4、按壓助眠穴道

網路上滿多文章分享助眠穴道,這篇分享了很多
「助眠穴」讓你高枕無憂

我是睡前半小時或是躺著睡不著的時候會固定按壓神門穴,有些人說拍打也滿有效的,這招還沒試過~ 

失眠穴道按壓神門穴

5、點精油 、聽幫助睡眠音樂

買了一台無印的香噴霧器,睡前點洋甘菊精油可以平穩心情,這APP有很多幫助睡眠的音樂,睡覺的時候聽,腦袋會瞬間沉靜下來滿有效果的


6、下班後運動

再累都要換上簡易的運動服然後走出門,強迫自己慢跑3K , 再累也不要用走的,寧可咬牙慢慢跑撐過去 , 過程大概不會花你40分鐘,那陣子應該是睡不好毒素累積了很多流汗好臭啊~

睡眠不足很容易火氣大,也會沒精神看起來很疲倦
這些方法個人嘗試後覺得有效放上來分享
真的睡了6小時沒醒,超爽的早上起來超開心的
那陣子快1個月沒睡超過6小時了
目前就是靠這幾個方式來幫助睡眠的喔!

留言

熱門文章